11/30/13

蟲子給的啟示

又是早晨的工作時間
也跟往常一樣打掃了內部以後就換外部
掃把一碰到地上掃了一把以後
就看見了一隻我俗稱的 “火車蟲”
其實就是一直小小的馬陸
以前還小的時候看到它的身體都是一節、一節的
所以我們的村子都叫它作——火車蟲

話說回來
這火車蟲在被我掃了一把以後
竟然沒有捲起身子來裝死,反而繼續走
這是我的好奇心就發作了
我知道我這樣是有點殘忍啦
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再掃了掃它
可它依然沒有捲起身子
就在這時
我發現我居然在無意間又掃了一隻火車蟲
(真好奇哪裡來的這麼多火車蟲 = =
然後我看到的就是
一隻已經捲起來裝死的火車蟲
一隻仍然在一步一步想要脫離我的魔掌的火車蟲
當時我真的驚呆了
為什麼兩隻小小的火車蟲會有那麼大的差別
我當然不會告訴你蟲子在想些什麼
因為我不會 “蟲子讀心術”
但是我會告訴你我的想法
那就是蟲子① 它不想就這麼攤在那裡裝死
或許是因為它知道一旦它裝死
結果可能就會變成真死而非裝死
至於蟲子② 我不能說它是自尋死路
因為裝死本來就是它們自保的一種方式
我只能說或許它是一隻得過且過的蟲子 (?)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該怎麼表達我對蟲子②的看法
但是我就是覺得 如果我是蟲子②
就算我逃不出去 我至少也努力過了
至少我不是什麼也不做 乖乖等死的蟲子 (?)
很顯然的,這是命運開的玩笑
雖然我對這兩隻蟲子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
但是我還是不得不把它們都掃入我的畚箕裡去
因為我必須斬草除根才得以除去大患
結果它們倆現在都在外頭的垃圾桶裡了
不過我想①應該還會繼續逃生的
至於②呢,這個我就不能放大話了
總而言之,你倆加油吧。。

雖然是我把你們倆扔進垃圾桶的
但是請求你們叫你們的親戚朋友、叔伯伯母
別再靠近我們店鋪的大門了
有的甚至還入侵到了我們店內
進了我的店鋪的大門是會附上死的代價的啊
求你們別再光臨小店了 且巴!!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