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4

十年。

十年,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卻足以改變五個人的命運


『這十年來,有多少人從東方神起到EXO

不說別人,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2003 年就已經出道的他們
那時候的我也只不過是個國小三年級的學生
從來沒聽說過什麼 K-POP 或 韓國組合
沒記錯的話是在 2006 年偶然在電視看了他們的 MV
那時候年僅 12 歲的我,完全被煞到了
那一天,就是我開始我的 K-POP 人生的光榮日
雖然並不記得是哪天,但是心裡始終很感恩
感謝讓我遇上了這五個人
讓我的音樂之旅里,再添上了五個人的色彩
讓我一直都很沉醉在他們的歌

直到 2009 年的某天
公司的合約到底算什麼?
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地就把五個人扯散?
以前說過的五個人一條心呢?說好的永遠不分開呢?
五個人一起說好了要一起唱歌、跳舞到老呢?
轟!我的腦袋死機了。

官司一打就打了好幾年
間隙中雖然還有再繼續跑活動
但是粉絲心裡其實早就知道人是物已非
他們不能光明正大地在大街上喊自己的偶像
因為他們不知道到底該喊 東方神起 還是 JYJ
雖然還有其他方法,因為他們可以選擇兩個都喊
但是 又或許是因為他們希望他們是一體的
所以根本沒有勇氣去喊出這兩個不同組合的名字
我相信直到現在依然還會有仙后希望他們再次合體
因為我本人就是一直這樣期盼著地走過來
問我為什麼那麼執著?因為他們是我的初心。

2012-11-28
官司終於結束了。
隨著這場官司的結束
仙后們也確信了一個事實
他們已經是兩條截然不同的平行線了
或許偶爾還是會相疊在一起
但那也只不過是萬分之一的幾率
說好了大家一起出布
為什麼我出了剪刀,你卻出了布?
轉眼間
兩人繼續以東方神起的名義活動
另外三人自組一團 以 JYJ 自立
咋看之下還算不錯。

後來我又聽說你喜歡上了 EXO
那一個個跟前輩們很相似的狼崽子
一樣帥、一樣多才多藝
當年覺得帥氣無比的那隻 RISING SUN
跟崽子們的 GROWL 比起來
雖然依然帥氣,但就是多了一份土氣
當年覺得 YOUTUBE 就是用來搜神起的網頁
今天開 YOUTUBE 賬號的目的只有關注 EXO
若今天的你為了 EXO 哭,你會不會覺得有點似曾相識?
去 KTV 點歌的時候,神起的歌詞早就忘了
EXO 的歌、歌詞甚至旋律 卻都記得得清清楚楚
聽起神起的舊歌,當時明明覺得是天籟之音
今天再聽了一遍卻覺得沒有想象中好聽

『這十年,有多少人從東方神起到 EX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