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14

PAST TENSE.

        剛又聽了一遍《呼吸》,聽著聽著發現其實這張專輯的歌全部都是用 PAST TENSE 寫的,都是在敘述著一段段過去的回憶。想見卻見不到、想逃卻逃不掉、想試著放棄卻總是放不下,於是再次撿起她\他討厭的習慣,又再一次地習慣。有一句沒一句地在訴說著後悔的心情、回憶著從前那些幸福快樂的日子、一段又一段痛苦的記憶湧現在腦海里,用這樣的方式懲罰自己?或許吧。

        在離情人節的一個星期前發佈的歌曲,好像在向談戀愛的人們示威?哈哈哈!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啊,是《十二月的奇跡》……在那麼幸福快樂的聖誕節里,家家戶戶的行星飯都在聽著這麼悲情的歌曲……顯然的,我也是其中之一……不過我的選擇是這張專輯里最歡脫的歌曲——《初雪》。但是現在跟當時的心情稍微有點不一樣,以為那時是聖誕,現在是情人節!情人節對沒情人的人來說根本就是多餘的啊,所以聽聽這種悲情的歌曲也不錯~

        這張專輯里的歌不管怎麼聽都好,最喜歡的還是《一天》。說起來會這麼喜歡這首歌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第一點,金鐘大。第二點,金鐘鉉。第三點,我的絲帶兒。第四點,額…… 就是歌詞裡的事情我都做過了好幾遍……是之前一段時間的心情,當時就是這樣。做些讓他討厭的事情,以為自己會好過些~ 現在想起來,當時做這些事情的確是蠻蠢的啊~ 哈哈哈哈!但就算現在覺得蠢也不能怎樣啊,不做都做了!哈哈哈哈~

        其實也蠻喜歡《太貪心》(另譯名為《BLIND》),但就是對中文版不怎麼來電,反而是喜歡韓語版本的。或許是因為演唱者的聲線很有磁性吧,稍微有點沙啞、低沉的聲音,令人感覺很滄桑。雖然聽不懂韓語,但他真的有唱出令人心痛的感覺。再加上這首歌的歌詞就跟歌名一樣,一直過度貪焚地想要擁有他\她的全部,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早已經一無所有,就連心愛的他\她也因為自己的貪戀而弄丟了。

        說穿了,個人覺得這張專輯是為了對愛情後悔莫及的人們而製作的吧?實實在在的把他們的心聲唱出來了,把他們一直以來不敢說出口的話都用唱的方式唱了出來。無法想象這幾首歌到底觸及了多少人的內心?讓多少人流了多少眼淚?又讓多少人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不讓將來的自己後悔的事情?又讓多少人再一次手牽手?讓多少人再次相視而笑?

-----------------------------------------------------------------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忽然間這麼大感觸
就只是單純地很想把它記述下來
可記述了以後要給誰看呢?
是你嗎?也或許沒人會看見的吧
但我就是想記述下來。

PEACE & SMILE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