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13

人生的選擇題

昨天晚上
進了房間後
翻來覆去都睡不著
腦海突然浮現了一個我認知了很久的事情
  人生就是一道又一道的選擇題  
其實這道理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
但是最近有點迷茫
覺得自己選擇的真的對嗎
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才睡不著
因為我一般不是那種會失眠的人
於是
昨天晚上就真的很認真地想了

人生就是個人的選擇
有時當你看到拿到題目時
你可以馬上知道是對還是錯
你馬上就可以舉起手上 OX 的牌子
但是偶爾你會無法分辨是非
所以你會暫且跳過這題
先去看看下一道題
當你解開所有的題目後
再往回看
你會看到一列列的 XXOO
當然
有幾道題目會沒有答案
那時候只要你看回所有已經回答過的題目
你就會毫不猶豫地知道那些讓你混淆的題目的答案
或許真的會出現一些讓你一輩子都找不出答案的題目
但是
你不試著回答的話
你怎麼知道後面會使什麼結果呢
況且 機率是 50% 你怎麼不搏一搏呢?

人生就是個人的選擇
你永遠不會知道
過了這個分叉口
往後到底還有多少條分岔路
你能做的 也是唯一可以做的
也只有繼續往前走
偶爾你會看到天堂和地獄
但是
如果沒天堂
又怎麼會有地獄呢?
天堂和地獄也只是一線之差
天使也會做壞事
惡魔也可以做好事
只是人們的認知
把他們的形象設定成極與極
沒有永遠的壞人
只有永遠的假好人

剛聽了電台的廣播
連線電台的人事一位已婚的男士
今年 24
他說
當你沒有足夠的勇氣前
不要嘗試去接受
當你有了足夠的勇氣後
不要嘗試去拒絕
我覺得這句話真的說得很好
也很有意義
當你有一天也能說出類似這種有意義的話
證明你真的一點一點的在成熟了

人生的分岔路 就看你選哪一條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