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14

R.I.P

飞机失事的第 18 天

今天对多少人来说是沉重的一天?
各大新闻报章 电台 网络都在讨论着MH370。
有支持的声音,自然也会反对的声音。
看着新闻里的现场直播一遍又一遍,
唯一不变的依然还是家属的眼泪。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最后却等来了唯一最不想听到的噩耗。
心里的支柱在听到噩耗的那一瞬间摔得支离破碎。
有的现场晕厥过去,被救护员抬上救护车;
有的泣不成声,需要人搀扶才可以走动;
有的怒气难消,决定提出抗议。

这我们明白的。
事到如今,再说是谁的错也没意义。
如果还生还,
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回家;
但假如已经遇难,
那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会为你们祈祷。

---------------------------------------------------------------------------

今天对我来说,
沉重感是双倍的。
为什么? 因为有个同学去世了。
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虽然很想问别人,
但是我很清楚那等于在伤口上撒盐。

我跟她,
并不熟络。
但是偶尔还是会有些交集。
我试着想要回想以前和她有关的记忆,
但是我发现我什么也想不起来。
可是我就是觉得很难过!
我真的无法想象跟她亲密的人,
现在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面对她的死讯。
太年轻,太年轻就要面临死亡的残酷;
也太年轻就要面对痛失好友的现实。

今天我CALL了她,
一个好久没联系的好朋友。
我把她简称为SJ吧。
我告诉她,她去世了。
我问她知不知道这事,
她说她知道,她刚刚知道。
我说我知道了以后好想哭,
她说她也一样。
说了好多好多,她忽然间说了句:
"如果换成是我和你,我也会很伤心"
我回了她一句: "Choi! 大吉利事"
其实当时我很感动,
但是我不想让她察觉到,
所以我马上扯开话题。
为什么不想让她知道?
或许是我不确定她是否是站我这边的吧。

不管怎么说,希望她在天国安息吧。
她姓赖,名叫美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