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4

阿彌陀佛

        剛剛又有一台靈車經過了。

        最近我們村裡有好多人相繼去世了。昨天聽我的老闆娘說,算起來大概有十三人左右都離開這個世界了。雖然我只認識當中的其中一位,但是經常在辦公室看到靈車經過時,都會不知怎的心裡覺得很難過。

        說到我認識的這位。我們是同一條街的老街坊,估計他應該有六十幾歲了吧,他每天早上和傍晚都會騎著腳踏車,載著他的孫子在我們這一條街轉圈圈。每天、每天都會這樣做,已經成了一種戒不掉的習慣。

        那天早上我還是跟往常一樣十點鐘出門去工作。剛打開門就看到他騎著腳踏車載著孫女晃圈,跟往常一樣。我叫了他一聲 UNCLE 他笑著跟我點了下頭,跟往常一樣。我跟往常一樣去上班了,真的就跟往常一模一樣。

        下午一點鐘,吃午飯時間。剛進了門,阿嫲告訴我說他去世了。太突然,我僵住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開口問了阿嫲為什麼。她說他是在工作的時候去世的,確切原因不確定是什麼,只知道他暈倒過後就再也沒醒過來。

        下午的時候他的老婆帶著孫女來我們家了。她的表情看起來很鎮定,但是我想她的心裡其實比誰都還要慌張和難過吧?家裡的長輩慰問了幾句,她有一句、沒一句地回答著,眼睛一直看著的不是我們,而是她那年幼的孫女。

        我不知道他們兩夫妻之間的感情好不好,但是我想,他們倆的孫子已經成為了她想念他的寄託。看著這僅僅一歲大的小孫女就好像看見了那個跟自己相伴了幾十年的枕邊人又再次站在自己的面前,對著自己微笑。

        這樣應該會很難受吧?就算我跟 UNCLE 不熟,但是我也感到很難過,更何況是他的妻子呢?不過很慶幸的是,感覺上 AUNTY 現在已經走出悲傷了。太好了!UNCLE 也會為 AUNTY 感到驕傲吧?有一位那麼堅強的妻子。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